很非的小狐狸

学生党——(¯﹃¯)

【安雷】茶

现pa   同居   交往前提

这个酒吧,每个晚上都是如此热闹,灯红酒绿,混乱得理所当然。

安迷修收起伞,一脚跨进酒吧的门,从安静的雨夜踏入喧嚣的霓虹灯光里头。他的目光从酒吧这头扫到那头,略过混乱的狂欢的男女,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吧台角落喝酒的雷狮。哪怕雷狮没有戴那条显眼的头巾,没有穿显眼的白色外套,与酒吧里的其他人没有区别,但花花绿绿的霓虹灯无法掩盖他的光芒。

安迷修朝他走过去,走的是直线。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在推开人的时候一手拍在哪个女郎的胸上,也不在意哪个男人女人在他腰上屁股上摸了一把,他直直地走过去,眼里只有那个穿着无袖黑色紧身衣,对着他笑的性感恶党。

“不迟了,回去吧。”他终于来到恶党面前,走进恶党方圆五米的无人区,像是闯进雄性狮子领域的入侵者。

狮子没有生气,他还在笑,用手托着下巴,手肘撑在吧台上。

“怎么,一来就要带我回家呀,帕洛斯给他来杯长岛冰茶*。”

安迷修没有出声阻止他,只是皱着眉头看他慵懒的笑,再看调酒师推给他盛着红茶色液体的杯子,杯子里几块剔透的冰块沉沉浮浮,杯沿上插了片柠檬,黑色的吸管颈转了几圈,是小女生会喜欢的柠檬红茶饮品的样子。

安迷修锁着眉头看着那杯长岛冰茶,雷狮饶有兴趣地看着安迷修。

最终安迷修还是叹了口气,握住了杯身,嘴唇含在杯沿上——

雷狮那亮晶晶的眸子微微睁大,他不笑了,也不说话,只是看着。

安迷修沉默地咬着杯沿,似乎在想什么,冰茶沾了沾唇,又退下去。他自言自语着:“…果然我还是不放心。”

雷狮还没来得及摆好笑脸,就被绿松石一般的眼睛盯住了。安迷修认真地看着他,说:

“不许熬夜,要早睡,别打游戏打太晚。”

“下雨了,不大,但是要撑伞,就我拿着的这把。”

“现在很晚了,不要去吃烤串,要吃我明天陪你去。”

“晚餐有肉,放了孜然粉,回去热热再吃。”

“胃疼就打电话给卡米尔,别硬撑,也别担心打搅他,你自己撑着他才不好受。”

“我调的闹钟是早上七点,你可以提前关掉,明天没什么事,可以睡迟点,但是要吃早餐。”

“……没了。”

“……听话啊。”

安迷修说完了话,又举起了那杯冰茶,举到唇边,然后仰起头——

雷狮突然站了起来,抢过安迷修手里的冰茶,爽快地一饮而尽,然后利落地把空了的杯子倒过来,几滴茶水和吸管一起往地下摔,冰块砸到地板上哗啦响。

“成吧成吧,叫你喝杯酒这么难,还这么麻烦,我干了你随意。”他耸着肩,挑着眉头,似乎很无奈。

安迷修先是愣了愣,然后笑了,像春风一样温暖。

“那咱们回去吧?”

“成吧成吧…我要喝啤酒。”

“一瓶,度数不能高,也不能冰。”

“…老妈子。”



看着两个人慢悠悠地走掉,帕洛斯笑着摇摇头,然后低头收拾刚刚调“长岛冰茶”用的茶叶包。









长岛冰茶*:著名的失身酒之一,迷惑性很大,虽名为“茶”,其实调和此酒用的四五种基酒都是烈酒,因为有加入可乐的缘故,所以显红茶色,看起来就像普通的柠檬红茶,同时也有几分茶味,百度说它的味道甜中带苦涩,也有人喝了说很苦。

有个说法,男性给女性点长岛冰茶的意思是“我想带你回家”,女性给男性点的意思是“我很欣赏你,但要看你有没有本事”

长岛冰茶是很久以前不知道哪儿百度的资料,找不到那个资料了,这个是我自己按记忆加百度然后概括写的。

◎安哥知道长岛冰茶是烈酒,知道自己喝下去就倒,但就是…很宠狮狮!所以,干!不就是一杯酒嘛!然后就交代自己倒了以后的一些事情,像交代后事一样郑重!(?)虽然知道狮狮不至于生活不能自理,但就是不放心,唠唠叨叨一大堆。

◎狮狮嘱咐(威胁)酒吧的人,不许给安哥任何含有酒精的东西,也不许动手脚下药什么的,所以给安哥的那杯“长岛冰茶”真的是普通的柠檬红茶。

◎还有狮狮去酒吧只是玩一会儿,他们没有闹别扭,没有喝很多酒,安哥也知道,所以才允许狮狮回去喝啤酒。

评论

热度(9)